中美軍情單位截聽內容敏感曝光

F–16如果沒事,軍方就有事了

美國F–16和我國軍方在F–16失蹤前後, 曾經截收到中共飛行員「極敏感」、 「極震撼」的對話內容。

日前,軍方坦承F-16的失蹤,是飛機從雷達螢幕上消失,至於是否墜機,目前仍然無法證實。 (攝影者.凌鴻健 )

三月二十日於演習時失蹤的二代戰機F—一六,直到本刊截稿時間(三月二十三日)為止,依然下落不明。雖然嘉義水上機場飛行聯隊表示,溫進嵩、章嘉成兩名飛官絕對不可能叛逃飛到大陸,但相對於水上機場的信誓旦旦,台北的軍方高層,卻相對安靜許多,令人不得不對F—一六戰機的去向存疑。

事實上,軍方高層和各界的懷疑不是沒有道理的。據了解,美國在出售F—一六給我國時,雖然考慮到台海局勢安定,曾經減少部分攻擊性能,但對安全性能、逃生設備和求救裝置,卻是完全和美國空軍相同。F—一六的逃生設備、求救裝置相當完整,如果飛機失事、墜毀甚至落海,裝置在飛機上的求救訊號電波,會自動呼叫求救,而且持續長達三十天之久,不受天候影響。

如今,F—一六失蹤已經超過三天,但我國軍方卻沒有收到任何求救訊號,這是最令人起疑的地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