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跨世紀建軍將攀高峰

下一次閏八月會很可怕

中共空軍飛行員的飛安紀錄,己連續數年保持世界先進水準,到了下世紀初,台海空優恐將易主。

在軍方弊案頻傳、民航班機又空難連連的時候,三月二十日下午,國人寄予厚望、耗費六十億美元才購入一百三十架的F|一六二代戰機,竟發生優秀飛行教官溫進嵩少校和副駕駛章嘉成,一起失蹤於澎湖外海的悲劇。正當國人因軍購、軍方工程弊案而質疑國軍戰力時,發生這種悲劇,不得不令人對國軍三代空軍戰力更加憂心忡忡。

《一九九五閏八月》一書在國內形成熱門話題後,國軍-特別是台海安全防衛第一線的空軍戰力,便廣受國人注目。當時該書廣為暢銷的一個基本因素,是我國空軍的主力戰機F|五E/F正準備汰換,我國人民向來信賴的空優戰力,出現空窗期,所以共軍武力犯台問題,自然成為國人茶餘飯後的焦點。

在台灣三代海空軍兵力陸績建軍、度過一九九五閨八月陰影後,什麼時期中共解放軍的兵力,又將達到高峰?甚至對台灣產生相當大的威脅?更是國人新的注目焦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