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遊戲橘子核心團隊,戲谷今成新股東

劉柏園焦土戰 兩年鬥走韓國股東

納克森、遊戲橘子八年情,因納克森購併橘子未果交惡;如今新股東加入、納克森賣股,減少代理韓國產品,挑戰才開始。

兩年前納克森欲購併橘子,讓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芒刺在背。

兩年前納克森欲購併橘子,讓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芒刺在背。(攝影者.楊文財)

君子報仇兩年不晚?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兩年前曾自爆,橘子大股東兼最大業務合作夥伴-韓國遊戲公司納克森(Nexon),欲惡意購併遊戲橘子,劉柏園把經營權爭奪戰升高成台韓民族情結大戰,以力保經營權。

今年六月十九日橘子股東會,董事陣容大改組,納克森正式退出橘子,劉柏園宣告獲勝。因納克森在今年初進行兩波釋股,出清手中三三%股權,由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樂陞董事長許金龍,以及和信超媒體戲谷分公司(簡稱戲谷)總經理黃國倫接手,並入主董事會。

當初跳出來幫劉柏園說話,甚至向公平會檢舉納克森違法,現在亦變成橘子股東的許金龍說:「我們主要研發,他們(橘子)善於通路和行銷,可以互補。」但實際上,樂陞六○%的產品都是美術代工,一位分析師表示,「看不懂合作綜效在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