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笑開大啦!

玩笑開大啦!

玩笑開大啦!(攝影者.陶傳正)

彼得的農場離基督城不遠。年輕時候的他是一名剪羊毛工人。他驕傲的說他剪一隻羊只要兩分鐘,一天可以剪兩百隻。陶爸的數學不好,一下子沒會過意來。後來拿手機算了一下,才發現要是一口氣不休息的工作,得花七個鐘頭才能完成。更何況越剪越累,到最後速度一定會慢下來。怪不得他說現在腰已受傷,常常會痛。

看他示範剪羊毛時,必須要綁著寬皮帶把腰撐住,實在有點不捨。但是牧羊犬已把羊趕上台了,不剪也不行啦!所以我們還是殘忍的看他痛苦的表演,但是看那隻被他夾在雙腿中的羊,倒是挺舒服的。

他退休後,用辛苦賺到的錢,買了三十畝地。本想過著退休的日子,但是孩子大了以後,一個一個搬出去,家中房間空著也是空著,就開始經營起民宿。他養了兩隻牧羊犬、一百多隻羊、六隻牛,還有八隻羊駝(Alpaca)。狗負責趕羊,羊毛可以賣,牛則負責吃草長肉。羊駝原產秘魯,因為溫馴可愛,且毛絨特別柔軟,所以深得大家喜愛。彼得說雖然他只有八隻羊駝,但是羊駝毛價是綿羊的七倍。所以此地的農家大半都會養一些羊駝。雖然剪羊毛在台灣的清境都可以看到,但在彼得的農場住了兩晚,還是可以體會真正紐西蘭人的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