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廠都客戶,龍頭股漢翔將上市

航太股 台股下一個熱門題材

國際訂單塞爆,發展二十年的航太產業,成了台股新黑馬。 從民航機機體、甚至最精密的引擎零件製造, 第三季即將掛牌的漢翔,帶領著供應鏈,展現台灣廠商競爭力。

儘管航太股前期投入多,但訂單穩、收成期長是一大優勢,現在連長榮都跳下來做。

儘管航太股前期投入多,但訂單穩、收成期長是一大優勢,現在連長榮都跳下來做。(攝影者.許世穎)

二○一四年才過了一半,繼蘋果、物聯網和機器人概念股後,航太製造將是台股另一個新興成形的投資題材!

三個數字,來看航太題材有多火熱:一一二%。這是專門生產航太扣件的豐達科,今年來的股價漲幅。隨著通過上市審議的台灣航太龍頭漢翔於今年第三季掛牌,預期將帶動航太供應鏈族群新一波行情。

其次,是整體產業年複合成長率一二%。依據經濟部航空產業發展推動小組統計數字,台灣航太業產值去年達八百三十二億元、寫下歷史新高,兩年後挑戰千億俱樂部,基本面看航太業仍是大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