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不到聯發科三成,目標價卻高出近三成

外資狂捧力旺 喊出750元高價疑雲

一家小公司資本額不到八億元、EPS不到八元, 為何不到五個月,股價漲幅高達二七六%, 外資瘋狂喊價,已讓櫃買中心介入調查。

董事長徐清祥說力旺目前全球市占率僅有5%,三年內成長到10% 的目標並不離譜,看好營運向上趨勢。

董事長徐清祥說力旺目前全球市占率僅有5%,三年內成長到10% 的目標並不離譜,看好營運向上趨勢。(攝影者.賴建宏)

什麼樣的半導體公司,居然讓外資分析師用兩年後的預估每股盈餘數字,再乘上四十五倍的超高本益比,得出一個「七百五十元」的目標價?

這家曾經名不見經傳的公司,叫作力旺科技,看好它的外資是英商巴克萊證券,由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帶領的研究團隊做出一份令業界嘩然的報告,更「做多」到讓櫃買中心介入調查。

因為力旺股價五個月不到、漲幅高達二七六%,光是四月以來,更五度被列為處置股票,還祭出二十分鐘撮合一次的分盤交易,偏偏排隊買進的投資人還是一大堆,越限制漲越高,讓外界猜測難道是公司派與市場派聯手,要跟主管機關對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