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捷運瘡疤已經不過癮

林瑞圖升格當國防部終結者

林瑞圖揭發聯勤彈藥庫抗炸工程弊案,對幾位高階將領和民代窮追猛打, 再度吸引媒體聚焦,也對其年底大選,產生加成效果。

以揭發台北市政府弊案著稱的台北市議員林瑞圖,繼四年前連續揭發捷運弊案,獲得「捷運終結者」封號後,這回他鎖定國防部,揭發聯勤彈藥庫抗炸工程弊案,同樣獲得不少掌聲。

對林瑞圖而言,四年前揭發捷運弊案,曾讓他拿下四萬多張選票,拔得全市最高票當選的榮銜;這一次揭發弊案能否在年底的連任之路,甚至轉換跑道參選立委一役,再度創下第一高票的戰果,仍有待觀察。

林瑞圖的問政風格一貫,不因執政黨派而有所改變。從政以來就性喜揭發,過去在國民黨執政時代,他打擊捷運木柵線弊案,以及揭發大安森林公園廢土等弊案,在黨內累積頗高的聲望。而民進黨籍市長陳水扁上任之後,林瑞圖還是對弊案窮追猛打,不但提出「捷運黑皮書」,點出木柵捷運線諸多「難以彌補」的缺失,與陳水扁的關係形同水火;同樣地,他也與當時的副市長陳師孟數度在議場公開對罵,最後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停權三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