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最高燈塔下洗桑拿浴

圖為北歐各國最高的燈塔,塔高52公尺,位於芬蘭的班斯克島──該國有居民的島嶼裡面最南端的一個。

圖為北歐各國最高的燈塔,塔高52公尺,位於芬蘭的班斯克島──該國有居民的島嶼裡面最南端的一個。(來源.《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提供)

圖爾庫群島位於芬蘭的邊陲地帶,那裡保存著完整的北歐傳統文化,天然美景令人驚嘆,構成讓你我魂縈夢牽的記憶。

芬蘭南端有一片群島從圖爾庫市(Turku)往下輻散出去,就像一把撒在波羅的海上礫石。這裡有大概兩萬個群島,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之一,有的被稱為「grynnor」,就是裸露在地面上,光禿禿的小小礦脈,有的則是「oar」,指是上面有樹林與湖泊的島嶼,大到足以形成農業聚落與小鎮。

不管就地理位置或政治層面看來,這裡都是芬蘭的一部分,只不過群島上最普遍的母語是瑞典語,這是過去遭瑞典統治幾百年的遺緒。這裡的島上處處一片寂靜無聲,風光迷人,就連夏天也不例外── 此時島上人口因為旅客的到來而暴增,大家都待在避暑的屋子裡調劑身心,同時趁著冬天來臨之前多曬一點陽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