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怪物!

有怪物!

有怪物!(攝影者.陶傳正)

去北歐旅行的人,四個大城都會去,但好像都把奧斯陸的時間規畫的較短。去前問兒子有什麼建議,他說你們二老就去看看雕塑公園,還有新的歌劇院,如果真要去看美術館,挪威只有一幅尖叫的畫,我看你們大概不會有興趣。上網看了一下那幅「尖叫」,我還沒開口,陶媽已經立刻否決掉啦!說實話,還真的是很多藝術品是我們看不懂的,尤其是到了我們這個年紀,也不必裝懂啦!

所以在奧斯陸看完雕塑公園後,時間就多出來啦!回到旅館,老婆說她累了,要躺一下,我是個出國白天無法躺在旅館休息的人,所以只好自己去看歌劇院。出門直走,就是火車站,歌劇院就在火車站旁。雖說老遠就看到了,但還是走了半個多鐘頭。第一眼居然是看到歌劇院的屋頂,可見這建築物有點特別。看到大家都沿著斜坡往上走,我也跟著大家往上爬,還好坡度不高,走起來並不累人。上了屋頂,幾乎四周海港及市區都盡在眼前。房頂上還有太陽能板,據說這棟歌劇院的動力完全是靠它發電供應。

歌劇院建造費時五年,於二○○八年完成。有四個足球場大,內有歌劇、芭蕾及音樂三個廳。在建造前,雖有很多不同意見,但現在它是全世界最好的音樂廳之一。因位於火車站、捷運站及海港旁,所以交通非常方便。不但有表演的功能,而且把屋頂變成了個大家都可以去的休閒空間,這真是個絕妙的設計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