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基金績效評比

行動前,先確立投資邏輯

本次共同基金的操作績效,反映了前一波電子股大漲行情。

今年以來,電子類股再度發威,帶動大盤一路翻揚,沒搭上電子列車的投資人「望盤興嘆」,未能重押電子的基金,前二月操作績效也泰半不盡人意,去年「成也電子、敗也電子」的歷史,似乎又重新上演。而電子股忽上忽下的走勢,猶如雲霄飛車,不論是車上或是車外的投資人,盡是看得目瞪口呆,至今有多少人先行落袋為安成為贏家呢?

投資固然是為了獲利,但在採取行動之前,應要有明確的行為邏輯,一般投資人如此,基金經理人更應該是這樣。但從電子股走勢,及法人大進大出的操作舉動中,似乎看不見任何可循的軌跡,首先是莫名其妙地大舉加碼電子股,引發一窩蜂的搶進,合理本益比隨著市場加溫而不斷調升,正當股市呈現「萬點指日可待」榮景時,利空襲擊,包括英特爾、康栢等美國大型電腦公司獲利不如預期的消息,促動陣陣砍殺電子股賣盤,並導致電子頓失龍頭地位,紡織、營建、航運等暌違已久的類股,伺機輪番上陣擔綱。

電子基金嗄嗄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