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老招牌變身時尚伴手禮

在古蹟裡逛街 回味老台南

林百貨集結台南百年老店與新銳設計品牌,呈現以台南與30年代工藝為主軸延伸的各種文創商品,包括蒐集各種台南街頭招牌及匾額字型的遊南帖、復刻台灣工藝之父顏水龍設計的領帶、有著紅磚元素的府城限定水泥七巧板等

林百貨集結台南百年老店與新銳設計品牌,呈現以台南與30年代工藝為主軸延伸的各種文創商品,包括蒐集各種台南街頭招牌及匾額字型的遊南帖、復刻台灣工藝之父顏水龍設計的領帶、有著紅磚元素的府城限定水泥七巧板等。(攝影者.李明宜)

原林百貨店建築修復完成後,重新以百貨公司的形態經營這個空間,聽起來合理,其實卻是大膽的少數。主因在於對空間的需求往往因時空有所不同,古蹟又不能隨意敲打裝修,負責內部空間的建築師劉國滄就說,這是個比以往都大的挑戰。

若說三○年代的林百貨店是台南人看到世界的窗口,現在的林百貨則成為世界認識台南的門廳。

因為,在即將開幕的林百貨裡,你可以找到台南文創這個主軸。取得經營權的高青開發總經理陳慧姝告訴我們,空間雖然有限制,但是在規畫樓層時,完全以「台南生活面向」為主題。像是,一樓以好客廳為題,端出了具有在地特色的伴手禮;四樓則有以台南為主題的書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