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噴嚏 全球就感冒

打個好噴嚏的感覺無與倫比。洗一場熱水澡或吃一個冰淇淋三明治也很好,但是確實沒有什麼東西比得上打一個好噴嚏。老實說,打噴嚏令人通體舒暢,在哈啾之前或剛哈啾之後,那種壓力的釋放真是痛快!

哈啾的氣流帶著十萬個細菌從你的鼻子裡噴出,速度比印第安納波利斯五百英里(Indy 五○○)賽車還快。因為感覺實在是無比舒坦,以前的人還會刻意哈啾。他們會吸入鼻菸,菸草和哈啾產生的快感使鼻菸風靡一時。我想鼻菸應該比現在人們吸進鼻子裡的東西健康一些,但這個問題可能涉及世代差異。我的世代比較接近鼻菸,而非人們現在吸進鼻子裡的東西。

但是,打噴嚏的問題之一就是,你可能必須面對尷尬的後果。以前的人會特地為此隨身攜帶手帕,但現在已經沒有人這麼做了。你可以隨身攜帶衛生紙來代替手帕,但是可能還是會有人笑你土包子,而且可能還不會同情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