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集團二代接班龍圖

林挺生的江山分配大勢底定

最近,保守的大同公司一口氣公布兩件備受矚目的人事案, 這是否代表林挺生的接班布局已經安排得差不多了?

最近,保守的大同公司一口氣公布兩件備受矚目的人事案:第一,大同集團董事長林挺生的長媳、現任大同公司總經理林蔚山的妻子郭文豔,由原任的三C事業處總處長職務,升任為大同執行副總經理。第二,林挺生的女兒林倫寬與孫黔離婚後,正式拔擢成為大同美國分公司董事長。以上兩樁人事案,都從即日起立刻生效。

第二代接班化暗為明

大同總公司的一級主管層級,可區分為董事長─總經理─協理─處長。而在林挺生的觀念裡,女性應該扮演宜室宜家的傳統角色,因此多年來在大同的第二代接班布局上,也以兒子們為主。不過隨著兒女們都各自獨立成家,林挺生似乎在現實上做了某種程度的妥協與讓步,他除了將備受離婚煎熬之苦的林倫寬升任為大同美國分公司董事長外,長媳郭文豔能夠在眾多子媳妯娌輩環伺下脫穎而出,還成為大同總公司多年來的第一位「女性執行副總」,林挺生的這項人事命令案,顯得格外不尋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