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服品牌 貴到柳井正買不下手

J. Crew重拾品牌質感,毛衣成為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

J. Crew重拾品牌質感,毛衣成為最受歡迎的品項之一。(來源.法新社)

一位被炒魷魚的落魄執行長,進了一家帳面滿江紅的成衣商,身邊大將只是一名沒沒無聞的設計師。多年後,他們沒有一起沉淪,還搭上第一夫人愛牌、Uniqlo創辦人頭號相親人選順風車,更成為時尚業的育成中心。它是J. Crew。

四月初,《彭博商業週刊》走訪多位J. Crew「畢業生」,談他們如何在前東家的「好公司」計畫中茁壯:有人說因此脫胎換骨,「把自己從設計師變成包辦製圖、定價、生產等流程的商人。」也有人說,如今待過J. Crew有如一九九○年代曾在紅牌潮衣A&F打滾過,「大家都搶著要。」

《彭博商業週刊》發現,這塊金字招牌變得如此吸引人,主要關鍵是有一對最佳拍檔:執行長德斯勒(Millard Drexler),和營運兼創意總監黎恩絲(Jenna Lyons)。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