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喊漢微科股價破兩千,創業界新高

去年最悶外資券商 翻身喊價王內幕

巴克萊資本證券今年一路喊多台股,甚至創下全外資券商最高價, 悶了一年的巴克萊,在這場科技股喊價比賽中,搶盡鋒頭。

巴克萊「小虎隊」陸行之(左起)、陳衛斌與楊應超,能否搶搭今年科技股多頭,再創事業高峰,備受矚目。

巴克萊「小虎隊」陸行之(左起)、陳衛斌與楊應超,能否搶搭今年科技股多頭,再創事業高峰,備受矚目。(攝影者.中國時報/顏謙隆)

四月十八日,台股開盤站上九千點,終於碰到暌違近三年的九字頭大關。

扮演衝關要角的,是市值持續創新高、台灣最大權值股台積電;而背後推手,是今年來一路買超的外資法人,台積電的外資持股水位已達七七%的歷史新高。

一路喊多台積電最力的,就是被外資圈暱稱為「牛市券商」(Bull House)的巴克萊資本證券。就在台股衝破九千點前一週,巴克萊喊出台積電目標價「一百六十元」,不僅是全外資券商最高價,還比第二高價的一百五十元多出十元,也比當時台積電股價有超過三成以上的漲幅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