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四雄爭霸戰

距離這屆民進黨主席任期屆滿,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不過,關於繼任黨主席人選問題,卻早已吵翻了天。由於陳水扁的態度,左右了黨主席選情,也連帶地牽動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情,因此,不只是民進黨內人士關心這個議題,就連國民黨和新黨也對此保持「高度關切」。

日前,陳水扁在多方考量下,打消了角逐黨主席的念頭,而使目前有意參選者只剩四人,他們分別是:美麗島系的張俊宏、福利國連線的張俊雄和顏錦福,以及沒有明顯派系屬性、卻常被新潮流系支持的林義雄。

根據民進黨新通過的黨章規定,黨主席由全體黨員投票產生。由於美麗島系是黨內第一大派系,黨員人數最多,在許信良確定不參選之後,同派系張俊宏出線的機會大增。至於福利國連線,則因內部未經充分協調產生人選,而出現張俊雄和顏錦福自家人打對台的情況。林義雄目前雖然沒有派系作奧援,但他有很強烈的意願角逐黨主席之職,最近他密集徵詢各方意見,聽取建言,揣摩如何做一個民進黨的「好舵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