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追蹤》從公車廣告到老外T恤,都有五月天

在紐約,我們看到世界A咖

五月天巡演廣告在街頭大螢幕出現,為期1個月、每天播300次,這個看版刊登費要價6位數美元。

五月天巡演廣告在街頭大螢幕出現,為期1個月、每天播300次,這個看版刊登費要價6位數美元。(攝影者.賴建宏)

三月二十九日,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諾亞方舟」終點站,也是他們出道十五週年紀念日,美國「洛杉磯紀念體育競技場」(Los Angeles Memorial Sports Arena)超過萬人拿著專利螢光棒,隨著舞台動畫影像,上演著一場搖滾嘉年華。

超過八百五十個日子,這艘「諾亞方舟」總計唱了八十二場,吸引近二百六十四萬觀看人次,場次數超越世界級天后瑪丹娜(Madonna)的「MDNA Tour」,僅次於搖滾天團U2創造的一百場紀錄;巡演航行總里程超過十四萬六千公里,等於繞行地球近四圈,足跡遍及台灣、上海、北京、星馬、澳洲、日本、韓國、英、法、荷,一路到美、加。

其中,最具指標意涵,莫過於「占領」世界流行音樂聖殿──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 Arena)。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