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荷式幽默的旅店

晚上六點到早上十一點,這兒便成了我的專屬旅店、一個人入座的咖啡館、一個人獨霸的meeting room、一個人享用的花園、藝術展場⋯⋯,不過是一幢三層樓的老房子,卻藏有太多誘惑,讓人一不小心就墮入那充滿魔幻寫實的世界中流連忘返,夢想著要把那些燈具、桌椅和抽屜,通通不顧一切搬回香港去蒐藏。興匆匆打開荷包,最後一絲理智才敲醒我:別鬧了!就憑你那三百多平方呎的迷你家?

Droog Design已是現代荷蘭設計的代名詞,這個以再使用、冷諷、直覺的簡單(Simplicity)、熟悉的陌生(Familiar-not so familiar)、開放式設計、低科技等創作精神擄獲人心的品牌,用它獨特、不按常理出牌之荷式「嚴肅幽默感」和環保精神,企圖打破現代都市繁悶生活的乾燥,卻也不脫離理性實用的生活軌道。

二○一二年底,Droog Design將位於阿姆斯特丹市區的一棟十七世紀庭園式老建築,改造成生活概念店兼僅有一個房間的Hotel Droog,其一、二樓是開放的商業空間,而三樓penthouse便是一整層住房。外表雖和周遭社區無異,這幢房子卻曾是荷蘭紡織工會所在的住宅,更是十七世紀荷蘭畫家林布蘭特的《紡織工會的理事們》(The Syndics of the Clothmakers Guild)之繪畫場景。新設計配上老歷史,要合作融洽也需要高明的品味。而能不能訂到那獨一無二的旅館房間,就看你有多少好運可以揮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