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的飆贏上市26倍,財報決定後續走勢

中小型股狂漲趴 一路high到三月底

內資點火、外資跟進下,店頭市場指數頻創波段新高,其中更有八檔飆股,股價兩個月漲逾一倍,究竟這場由內資主導的瘋狂派對還會燒多久?

台股「小鬼當道」!店頭市場(OTC)指數近期頻創波段新高,今年至二月底大漲近九%,比起加權指數的漲幅○.三三%,足足高出了二十六倍。其中,更有八檔店頭股票在短短兩個月內,股價漲幅逾一倍。

在美國量化寬鬆(QE)政策啟動退場下,有限的資金維繫股市量能,導致農曆年後台股成交值難以越過千億元門檻,較不利於大型股與整體指數表現,而且,距離年底選舉仍有九個月的時間,短期內台股大盤的指數表現空間有限,讓店頭市場率先成了主角。

「中小型股是今年台股主流。」今年來台股基金績效第一名的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指出,歐美景氣溫和復甦,QE逐步退場,在市場沒有立即性風險之下,資金蜂擁至店頭市場,尋找中小型股,以追逐高報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