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新任央行總裁動向

政治面/蕭萬長會不會高唱「四季紅」?

去年國民黨為了選戰,各式利多措施紛紛出籠挽救股市,今年初到現在,這些政策逐漸發酵; 但是未來蕭內閣和新任央行總裁的態度,將是投資人應注意的焦點。

股市重登九千點大關,回到去年八月前的高檔價位。當時,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連戰曾經喊出:「股市萬點行情很健康」的名言。如今,內閣已經改組,閣揆換由蕭萬長繼任,這位一上任就碰上東南亞金融風暴,股市從萬點高峰直落而下的閣揆,是否也能夠認同「萬點行情健康論」呢?值得投資人密切觀察。

去年六月開始,股市進入大多頭行情的主升段,電子股演出狂飆走勢,七月下旬,連戰接受媒體訪問,回顧其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的政績,結果,在媒體有技巧的詢答過程中,一向不喜對股市榮枯發表看法的連戰,竟出人意表地說了「股市萬點行情很健康」這句話,消息見報後,原本在萬點關卡附近徘徊的大盤,立刻吸引追價買盤投入,使得行情在八月份即登上七年來的高價,站上了萬點高峰。

金融風暴襲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