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的他靠三張表,四年收入滾十倍

證交所投資比賽冠軍的買股秘訣

隸屬券商電子商務部隊的謝宗宇,並非操盤一線單位,沒想到第一次參加投資比賽,就以一一三%績效創造出驚人成績,連自家董事長都很意外,旗下竟然有一位深藏不露的大將。

元大寶來證券電子商務部副理 謝宗宇

元大寶來證券電子商務部副理 謝宗宇(攝影者.賴建宏)

史上第一遭,身為台股莊家的台灣證交所,舉辦股市模擬投資比賽,廣邀專業、社會人士利用上市股票創造出最佳績效。驚人的是,從去年八月到今年一月底為期六個月期間,竟有參賽者創造出高達一一三%的績效,以模擬的三千萬元滾進股市,結算股票以及現金部位共值六千三百九十四萬元!

他,就是專業組第一名,元大寶來證券副理謝宗宇。

在許多投資模擬比賽中,常見到得獎者比賽時大膽下單,但平日操盤個人資金時,卻做不到瀟灑停利或大膽冒險。但謝宗宇卻是比賽與個人帳戶同步,平常投資什麼股,比賽時就買進什麼。「唯一的差別,就是比賽時把模擬資金全數壓滿,自己操盤則只放了八成資金。」謝宗宇說。但這仍無損於他在二○一三年締造個人全年投資報酬率高達一二○%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