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董座,轉任新CEO輔臣

從慈善重回微軟 蓋茲的最後一搏?

微軟高層人事大搬風,比爾‧蓋茲結束三十三年董座職務,轉任技術顧問輔佐新手CEO,他,真能讓微軟再起嗎?

微軟曾讓比爾.蓋茲連續12年蟬聯《富比世》全球首富(1995~2007),2013年他仍以670億美元資產排名世界第2。

微軟曾讓比爾.蓋茲連續12年蟬聯《富比世》全球首富(1995~2007),2013年他仍以670億美元資產排名世界第2。(來源.達志影像)

比爾‧蓋茲(Bill Gates)回來了!歷經五個多月「海選」,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霸主微軟(Microsoft)第三任執行長(CEO)名單,終於在二月四日出爐。然而,比新面孔更值得玩味的人事案是,微軟也同時宣布,當了三十三年董事長的蓋茲辭去職務,轉任技術顧問(Technology Advisor)。

從表面職位來看,蓋茲退居更幕後;但細究「技術顧問」的任務,是要協助新任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發展未來技術和產品方向,未來,蓋茲將把三分之一時間花在產品團隊身上,考慮一週至少一天到微軟總部上班。

納德拉在給員工的公開信中說,是他要求蓋茲回歸的,希望他投入更多心思在微軟身上。雖是受納德拉所託,但蓋茲也欣然接受。可是,猶記二○○八年蓋茲退休(從執行董事長轉任非執行董事長)時曾說,「我餘生的全職工作將是基金會的工作,對此我將不會做出改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