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集團靠兩絕招,變亞太彩妝製造龍頭

沒這家台商 露華濃會斷貨兩個月

出身高雄的太和集團,擺脫低價路線,砸錢研發化妝品,中國十大彩妝品牌有五家是它客戶,也獲國際品牌廠訂單,占了露華濃「粉」系列產品大宗,用品質黏住客戶。

太和集團總經理 郭靖凱

太和集團總經理 郭靖凱(攝影者.賴建宏)

一開年,國際化妝品品牌大廠露華濃(Revlon)、歐萊雅(L'Oreal)旗下卡尼爾陸續退出中國市場,為這兩家代工的彩妝製造商太和集團本應擔憂不已,沒想到總經理郭靖凱卻一點也不擔心。因為這家亞太彩妝製造業龍頭,早於兩年前,將代工重心,從國際品牌轉移至中國本土品牌。

二十年前,郭靖凱看到中國低價代工優勢,把位在高雄大發工業區的工廠,全數搬遷到中國上海,當時的產能規模僅次於義大利的瑩特麗(Intercos)。二○○九年,太和集團在上海松江擴充二廠,擁有露凡西與麗鑫生技兩家化妝品公司,不僅成了台商產能規模最大,還小贏瑩特麗,成為亞太彩妝製造業龍頭。

太和集團每年生產出來的睫毛膏、口紅、唇油、眼影、粉餅、腮紅等彩妝產品,供露華濃、歐萊雅、雅芳(Avon)、博姿(Boots)等大品牌銷售。少了太和集團,露華濃「粉」系列產品,會斷貨兩個月,博姿一年耶誕節的營收,可能會少了一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