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蘋果、特斯拉,啟動鴻海10年大計

今年台股上漲就看「郭台銘三箭」

馬斯克寫信邀約、赴白宮簽約,讓郭董布局美國的決心化為具體。 外資連買,更使他在鴻海嘉年華會大發豪語,動見觀瞻!

今年展望好,郭台銘在年終嘉年華會上眉開眼笑,抱著大元寶,似乎也一掃2013年一整年的沉悶。

今年展望好,郭台銘在年終嘉年華會上眉開眼笑,抱著大元寶,似乎也一掃2013年一整年的沉悶。(攝影者.許世穎)

如果說,二○一三年台股最重要的個股,是市值二兆八千億元的台積電,那麼,今年,誰是台股的觀察指標?

鴻海,或許是正解。其一,它的市值僅次於台積電,是台股唯二突破一兆元的公司,其二,鴻海今年營收年增率超過一○%,集眾多題材於一身,包括蘋果(Apple)光重新聚焦、機器人自動化、美國經濟復甦、黑莓機(BlackBerry)拚轉型、甚至電動車等。

也因此,當台積電本益比已高達十五倍,股價進入區間盤堅的穩定期,鴻海因股價上看三位數、基期又低,將是今年領軍台股上攻的主力部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