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新戰略,收購全球遊戲開發商

大撒30億 自製遊戲龍頭盤算什麼?

每十個台灣人,就有一人掏錢給它!「完美世界」成績不凡。但手機遊戲崛起拉響了警報,一場全球「獵才」會是保命之道?

完美世界執行長 蕭泓

完美世界執行長 蕭泓(攝影者.張家毓)

「三年後,若我們還跟原來一樣,這公司一定死定了,股東一定會拋棄我們!」

這話出自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中國最大線上遊戲研發公司完美世界(以下簡稱完美)總裁蕭泓之口。最近完美展開新戰略,打算用手上一億美元現金(約合新台幣三十億元),收購世界各國遊戲開發商。繼美、日、韓後,蕭泓日前也為此來台「探路」,在台期間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解答完美在各國撒錢收購之謎。

完美的二○一三年營收預估為人民幣三十億四千萬元(約合新台幣一百 五十一億九千萬元),不僅比二○一二年成長近一○%,也是台灣同類型最大公司中華網龍的二十倍。完美並非中國最賺錢遊戲公司,龍頭老大是扮演發行平台的騰訊。以二○一二年營收來看,完美不到騰訊的八分之一,卻是中國最國際化的遊戲公司,海外市場貢獻四分之一營收。據《中國遊戲產業報告》,二○一二年全中國遊戲海外出口銷售收入約人民幣三十四億五千萬元,其中完美占近五分之一,連續六年排名第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