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廠,正式捲入全球成本殺戮戰場

進口車60萬有找的秘密:印度助攻

在新興市場車廠挾成本優勢,及日本進口車受惠日圓貶值下,平價進口車大賣,背後凸顯出國產車的成本缺乏競爭力。汽車市場生態的再次洗牌,也考驗著國內車廠的經營與實力。

為達成2018年全球第一的銷售目標,福斯祭出平價進口車策略,分食國產車市占率。

為達成2018年全球第一的銷售目標,福斯祭出平價進口車策略,分食國產車市占率。(攝影者.賴建宏)

繼「優衣庫」(Uniqlo)引爆成衣業的價格破壞效應,國內汽車市場正掀起新一波的進口車平價革命!

「五十九萬八千元起!」一月二十一日,代理德國福斯(Volkswagen)品牌的太古標達汽車宣布自今年四月起,將在台開賣福斯印度廠生產的Polo車系四門及五門房車,取代目前自西班牙進口,售價逾八十萬元的該車款。一口氣大降二十萬,以國產車價格,殺進同為排氣量一千六百CC的馬自達Mazda3、日產Livina,以及福特Fiesta、本田Fit小車等國產車首購主流市場,消息宣布之後,隨即引爆車市震撼。

「價格確實很有競爭力,又是全球知名的車款,我們會密切觀察市場接受度,」一位日系車廠行銷主管坦言。至於,產地來自印度,是否會被視為廉價車?台灣區車輛工業公會秘書長陳明德認為,「福斯是全球大廠,消費者認的是品牌,而非產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