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台股成交量大增 元大金

題材一:現股當沖等政策強力做多;題材二:新增財管業務收入;題材三:證券承銷收入隨掛牌家數增加

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大增,成了元大金業績的最佳定心丸。

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大增,成了元大金業績的最佳定心丸。(攝影者.張家毓)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的「銘宗三箭」射出,低迷一年多的台股成交量終於有了像樣的表現。不只小型證券股搶搶滾,以證券為營運主體的元大金控,也成了檯面上的最佳人氣王。

元大金從二○一三年十一月下旬的十五元起漲後,到農曆年前漲幅已超過一成,但在分析師眼中,還有向上攻堅的機會,瑞信證券喊出元大金目標價為十九‧五元,距離市價還有一成左右的表現空間。

「元大金最大的利多,就是成交量!」台新投顧分析師施志鴻指出,去年台股上市、上櫃合計日均成交量為九百六十億元,今年新曆年一開盤,在政府開放現股當沖、政策強力做多的氣氛下,上市櫃日均量連數日跳升,突破一千二百億、一千三百億元,量能相當驚人。同時,上市櫃合計融資餘額在一月中就突破二千四百億元,逼近二○一二年三月時證所稅議題打趴台股前的二千 五百億元水準,證明了散戶大軍已大舉出動,證所稅效應正式解除,籠罩券商頂上的獲利陰霾散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