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中國低價高規大戲 聯發科

題材一:高低新品通殺,營收飆升;題材二:獨占八核心技術,毛利五成;題材三:股價還有兩成六想像空間

累積3年的研發實力一次爆發,聯發科今年將拿下中國5成手機晶片市場。

累積3年的研發實力一次爆發,聯發科今年將拿下中國5成手機晶片市場。(攝影者.楊文財)

二○一四年智慧型手機的成長率與平均售價將面臨驟降壓力,連智慧型手機市占第一大的三星電子都宣告,今年將強攻中低階市場,這個消息,等於正式宣布,以中國中低階市場為主軸的聯發科,將會成為金馬年智慧型手機產業的最佳男主角。

根據國際數據機構IDC的報告,二○一三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次突破十億支,其中中國就占了三分之一,是全世界單一最大市場,預估到今年出貨量將達到四億五千萬支,是美國的兩倍,成長率超過二五%。

出貨量大增,平均售價卻不斷往下調降。IDC指出,二○一三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均價為三百三十七美元,比起前一年下跌了一二.八%,未來四年智慧型手機均價將跌到二百六十五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