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你看看別人怎麼做

歐巴馬政策 中產階級有感

不走全民炒房拚經濟模式,歐巴馬要讓人民靠工作,賺取自己的美國夢。

同樣是今年挑戰連任,同樣順利連任,甚至比台灣面臨更高失業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過去四年卻沒讓民眾感到無感, 剛出爐的十一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創下二○○七年七月以來高點。

相對的,今年台灣十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則是創下二○一○年二月以來新低,而美股也在十一月大選前來到近五年來新高,成為全球已開發國家中漲幅最大的市場。

在歐巴馬贏得大選之後,彭博(Bloomberg)引述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Bush)文膽大衛‧佛曼(David Frum)的話,「選舉結果認可了總統過去四年的路線。」但什麼是歐巴馬路線?答案就是大選前一天,歐巴馬在《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發表文章所說,「沒有成長茁壯的中產階級,美國不會是成功的國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