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招》擴大生活同心圓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為何要去看流浪狗? 因為思考太單一,就只會做電路板!

快樂捷徑5~10招:正面思考 在正向心理學大師塞利格曼眼中,正面思考,仍是快樂人生的「基石」,是讓我們自己快樂的最好方法。但想讓自己正面思考,不是只在家裡想,必須要採取行動。不論是假裝一個笑臉或寫下今天發生的好事,都能讓你更快樂!

大家都知道要正面思考。但,眼前不景氣的環境就是會逼得我們無路可退。人,能怎樣讓自己快樂?

全球第五大筆電代工廠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的方法很簡單:擴大自己的生活同心圓。把生命範圍擴大,自己就不會只專注在眼前的困局上,就會看到更多可能。這做法聽來抽象,但化作實際的做法就是:關心其他人。

八月九日,和碩公布今年一月至七月的累計營收,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六六%。今年首季稅後淨利,也是以十二億七千七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三倍之多!在外資追捧聲中,童子賢似乎擺脫二○○八年與華碩分家時被抽單的陰霾。採訪時,提到正在開發的各種新業務,從數位電視驅動引擎(編按:由和碩轉投資的捷揚光電生產,該公司去年EPS估計約十八元),到隱形眼鏡時,笑得很開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