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名下沒有任何財產

財產管理篇

李敖對財富的意義,有個很獨特的看法──財富等於自由;財富等於青春。

如果沒有財富,就無法獨立自主,只好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看老闆臉色。雖然有些人可以安貧樂道,例如顏回。李敖打趣說:「可是顏回三十三歲就死了,死因是營養不良。」所以李敖自認是國內文人中最早覺悟的,不但要有錢,而且還要存錢。可惜的是,年輕的時候沒錢,等到有錢的時候,青春已經不再了。

身為國內的暢銷作家,加上這兩年頻頻在電視上曝光主持節目,收視率也不賴,究竟身價幾何?外界一定很好奇。談到自已的財產,李敖的答案更令人驚訝:「我的名下什麼都沒有,股票、現金、房子、汽車,財產全都不在我名下,這就是我可以橫行的原因,如果那天被幹掉了,反正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根老屌。」李敖對這套將財產歸於別人的方法,一直感到很自豪,「用別人名字登記財產,還能控制這個人,這才了不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