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之都拜訪猴子酒吧

從單車旅遊領隊到咖啡館的調酒師,居住在經典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風情背後的人們,分享遠離大批遊客的私房景點。

造訪阿姆斯特丹時,必定會伴隨著某些聲響:馬達船滑過狹窄運河的引擎聲,教堂傳出錯綜複雜的音樂聲,及不容忽略的腳踏車鈴聲。每天早晨太陽高掛時,一場兩輪的盛會正要展開:學生騎著色彩繽紛的腳踏車輕快的前進,朋友側坐在後座搖搖晃晃的騎著,小狗事不關己的坐在籃子裡,父母騎著裝有木推車的單車載孩子上學,孩子們則是好奇的從推車往外看。

彼特.波特曼(Pete Botman)二十四年前搬來這裡後,便一直以單車代步。他替「麥克單車旅遊」(Mike's Bike Tours)擔任領隊近十年,在單車比人多的阿姆斯特丹,帶領遊客騎著單車漫遊整座城市。父母皆為荷蘭人的波特曼生於加拿大,他戴著牛仔帽露出熱情微笑著說:「我讓遊客感到賓至如歸,也確保他們不會發生任何意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