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模具王》連20年砸9成獲利投資

倒閉潮反加碼 他吃8成單車市場

劦佑機械,一家隱身鄉間的工廠,卻是全球前20大輪胎廠的模具供應商,一個「不怕死」的策略,不僅挺過倒閉潮,更闖進國際市場。

劦佑機械董事長張錫鐘(右)、劦佑機械總經理張國泰(左)

劦佑機械董事長張錫鐘(右)、劦佑機械總經理張國泰(左)(攝影者.張家毓)

賣輪胎的擠進全球前十大還不算最了不起,在Google用英文搜尋「tire mold」(輪胎模具)的全球供應商,近五百萬項結果中有一家Sail(劦佑機械)擠進排名前十,這代表員林輪胎聚落在國際的影響力,做零件,竟做出了國際級的能見度。

位於彰化大村鄉的劦佑機械,很多人並不熟悉,但世界自行車最高階環法賽專用管狀胎三大品牌,Vittoria、Tufo、Challenge,統統都是它的客戶。

再說到德國馬牌(Continental)、法國米其林(Michelin),以及日本普利司通(Bridgestone)等大廠在內,全球八成的自行車、機車輪胎的模具都要靠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