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百元,就能買百萬元大立光股票

玩現股當沖 槓桿一萬倍操作心法

台股於一月六日開放現股當沖,股市多了賺價差新遊戲,但投資風險大,想當贏家,須嚴守「兩大兩不」心法。

現股當沖雖然能以小搏大,但必須選對股票、買進後仍續漲,才有機會賺到錢。

現股當沖雖然能以小搏大,但必須選對股票、買進後仍續漲,才有機會賺到錢。(攝影者.賴建宏)

只要一百元,就能買到一張股價一千元的股王大立光,槓桿高達一萬倍!如果大立光在一天內,從跌停拉到漲停,抓準時點買賣的投資人,甚至可能一天就賺進十五萬元,真有那麼好康嗎?

今年一月六日台股開放「現股當沖」之後,短線操作的投資人有了新的交易選擇。根據規定,投資人開戶超過三個月、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成交達十筆,就能進行現股當沖。

現股當沖,這項被喻為「史上最大槓桿操作」的新交易方式,是金管會為振興台股、衝高成交量的第三支箭,讓法人和散戶可透過先買後賣、當日沖銷,進行短線交易;即使銀行戶頭只有一百元,也可以操作一張一百萬元的股王大立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