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形象細節,都是無聲的競爭力

我的風格穿衣學

「alive優生活」找來四位中高階專業經理人,看看他們如何從穿衣展現風格。

「alive優生活」找來四位中高階專業經理人,看看他們如何從穿衣展現風格。(攝影者.Ann)

這是講究風格形象的年代。會不會穿衣、穿的得不得體,已是一種無聲的溝通語言。

你知道嗎?光是一件白襯衫,就能看出功力。有人把白襯衫當成一成不變的「制服」,有人卻能靠它,展現個人魅力。和碩聯合設計總監李政宜衣櫥裡有將近二十件一模一樣的白襯衫,一半是全新的,就是為了確保有很挺的襯衫穿。更特別的是,襯衫上胸膛前扣距較集中的釦子,常成為啟動聊天的開關,也透露設計師帶點創意、些許叛逆的形象。如何透過穿衣打扮傳遞「我是誰」,同時又要修飾過於強烈的個性,往往是個令人掙扎的難題。奧美董事總經理唐心慧個性俐落,但也會讓同事過分畏懼,為拉近距離,慣於俐落打扮的她,也穿起柔軟的毛衣或絲質上衣,但對於下半身她絕不妥協,總是以褲裝呈現她的行動力和果決。

其實,穿衣打扮沒有標準答案,只有場合、形象適不適當。此次,「alive優生活」找來四位中高階專業經理人,看看他們如何從穿衣呼應自己的個性、如何展現風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