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畫旅行中的副標題

每一次旅行都有每一次的目的地,每一個目的地都有你特別想要去探訪它的原因,也閉O因為風光,也閉O因為食物,也陪n的只是那裡的氣氛,而無論哪一個目的地,只要你準備好了時間,在這一段旅途中有明確的目的,能得到自己期待中的結果,就是一趟完美的旅行。我也是這樣,不過,每一趟旅行我除了有一個主要的目的外,貪心的我常常會為自己附上一個副標題。

例如若是去巴黎,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去那裡的美術館,而我還是可以附上一些副標題,比如順道探訪一些有趣的曙U。巴黎在吃上面的精彩舉世聞名,所以副標題建立在「吃」上,絕對可以讓你不虛此行。這是我信手舉的一個例子。在經驗之中,巴黎之行我總是將主標題設定為美術,副標題是美食,這讓整個旅行的感受變得更立體了。

我之前去過幾次巴黎,副標題有一回是為了看當地的時裝設計。巴黎在時裝界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閉O因為豐富的美術養分滋潤了當地的時尚業,就算米蘭時尚的工藝再厲害,就算倫敦時尚的前衛度再令人驚嘆,都依然無法取代巴黎,所以在飽覽美術時,我的第一趟巴黎之行,也大出血買了不少時尚商品。還有一次我的巴黎之行副標題是尋找跟美術有關的書,為了這個副標題,我按圖索驥在塞納河畔奧賽美術館附近的巷弄裡,分了幾日逛了釵h舊書店,淘了好幾本絕版的美術古書籍,那是一次讓我無法忘懷的巴黎經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