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顯瘦五大原則「直薄色短貼」

提升知性優雅風 首選V領毛衣

「凡是手臂、胸膛或腰部比較壯的人,穿毛衣就容易看起來顯胖。」造型師陳孫華說。但為了貼近讀者常有的困擾,示範的兩位模特兒,上圍都相當雄偉,陳孫華讓男士的V領針織外面再穿上粗織毛衣,女生的套頭毛衣再加薄開

「凡是手臂、胸膛或腰部比較壯的人,穿毛衣就容易看起來顯胖。」造型師陳孫華說。但為了貼近讀者常有的困擾,示範的兩位模特兒,上圍都相當雄偉,陳孫華讓男士的V領針織外面再穿上粗織毛衣,女生的套頭毛衣再加薄開襟毛衣,多層次的毛衣,靠輕薄質料和花紋才能減少臃腫感。(攝影者.Ann)

毛衣讓人又愛又恨,穿上了身體暖呼呼,但同時也可能讓身材走型,變成圓滾滾。究竟把毛衣穿得體面的關鍵是什麼?alive優生活要告訴你,一旦懂得善用它柔軟的特性,女生在冬日還能多了飄逸的優雅,男士的西裝則能瞬間多了親和力。

Q. 毛衣給人溫暖印象,但要如何穿出正式感?

因為質料的關係,毛衣能帶來親和力,若要塑造正式感,關鍵是顏色和領型。可選擇嚴肅莊重的黑色或深色,除非是創意產業,一般男性想要塑造正式、權威形象,鴨志田建議一定要選擇V領毛衣、針織衫,「圓領(毛衣、針織衫)就算是搭襯衫,都會給人休閒感。」女性則因本身就具有柔美特性,只要選擇黑色、線條簡潔的毛衣或針織衫就能有正式感,較不受領型限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