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灣小鎮住一晚

從哥本哈根直飛峽灣之旅的第一站卑爾根(Bergen)。陶媽對我預定的公寓很滿意,陽台正對著港口。傍晚時,二老邊吃著在樓下超市買的火腿、麵包及啤酒,邊享受著千變萬化的夕陽,下午在碼頭魚市場樓上的旅遊詢問處訂峽灣之旅的行程。本來他們建議去一趟兩天行程,中間住在途中小鎮,第二天再回來。可是陶媽很喜歡此地的公寓,所以我們就分成兩天去兩個不同的行程啦!

第一天去完以後,覺得不夠精彩,與我們想像的有差距,覺得峽灣之旅不過爾爾,怎麼可能就是這個樣子?第二天的行程是自己到火車站搭火車,再換巴士到集合的碼頭。上船一看,居然以華人為主,而且大半是大陸客。我站在船頭照相,旁邊都擠滿了拿著大炮的對岸同胞。想想以前我們曾在金馬兵戎相對,如今大家居然是槍口一起朝外了。問他們與三峽比較起來,哪個美?他們居然異口同聲的說:「三峽偉大多啦!而且我們有說不完的典故。」陶媽則在船艙中與一群來自英國的台灣留學生聊天。他們是趁暑假結束前,到此地來旅行的。

兩個鐘頭的船程在不斷的峽灣及美麗的小鎮間過去了,雖然沒聽到猿聲啼不盡,但也算是經過了萬重山。下一次要是再來的話,一定要沿著峽灣開車旅行,換個角度再看一次峽灣。我們的船停在一個叫芙蘭恩(Flam)的小鎮。台灣同學們的行程是要在這個小鎮住一晚,而我們則是要搭登山火車回卑爾根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