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安心!綠色有機酒全球正夯

行家熱蒐的話題葡萄酒

話題酒款代表受到市場、專業人士矚目。依本專題的規範,挑選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的酒款,自然排除一些受到追捧、炒作的話題名酒。即便如此,經由專家精挑細選的酒款,仍具極高討論價值。(文‧徐銘志)

由專家精挑細選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的酒款,具極高的討論價值。

由專家精挑細選新台幣三千元以下的酒款,具極高的討論價值。(攝影者.李明宜)

林裕森》來自全球最大酒倉的地中海白酒

法國地中海岸的蘭格多克是葡萄酒世界的最大酒倉,生產難以數計的平價紅酒,但這裡,同時也是法國最具創意的產區,自一九八○年代開始,由精英酒莊釀造出許多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獨特酒風。乾熱的天氣雖然以紅酒為重,但是,產量極微的白酒甚至更為驚人,是一個出人意料的偉大白酒產區。

例如,由Clos du Gravillas酒莊所精心釀造的L’inattendu,產自高海拔丘陵,以有機種植的葡萄園滿布石灰岩,園中的老樹,混種不同的傳統品種,採收後以大型的木桶釀造培養。雖有南方白酒的豐盛甜熟與圓潤質地,但卻兼有相當多的可口酸味,讓酒喝起來非常的活潑生動,充滿靈動活力。除了果香亦有茴香與香料香氣增添一些地中海岸特有的酒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