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古城找尋中世紀神獸

起源於法國中部一千七百公尺的高山,多爾多涅河總長四百八十二公里,於波爾多(Bordeaux)附近匯入大西洋中,河流沿途景觀多變,從地形高低起伏多變的中央高原(Massif Central),到一望無際的佩里戈(Perigord)平原,經典法式風情盡收眼底。

幾世紀以來,當地利用木造平底船作為傳統水上運輸方式,這種寬闊平底的貨船以平穩聞名。十七到十八世紀的極盛時期,數以百計船隻利用水道運送木材、核桃、煤炭及穀物前往大西洋的港口,回程則是載滿漁獲、香料、酒與鹽。不過十九世紀隨著鐵路發展,也幾乎終結了水運興盛時期,現今少數還在運行的船隻,則是載滿了觀光客。

船長兼業餘歷史學家的米榭.雷爵(Michel Leger),目前在卡杰阿克岩石鎮經營游河觀光,他說:「我祖父小時候還記得各路貨船絡繹不絕的樣貌,我們覺得讓這種傳統的平底船繼續航行很重要,這是文化遺產的一部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