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最紅創投,至少四案子上億美元出售

台創業囝仔 非認識不可的鍍金手

500 Startups是當今最夯的創投伯樂,只要經過它的加持,身價就有可能從零,變成「億倍奉還」。

500 Startups創辦人戴夫.麥庫爾(圖中)

500 Startups創辦人戴夫.麥庫爾(圖中)(來源.達志影像)

一個夜晚,矽谷山景城(Mountain View)卡斯楚街(Castro St.)一處擺滿椅子的樓層,汽水、披薩堆在桌上,人們四處走動聊天。這不是誰的生日派對,而是資策會帶領一群台灣創業家海外征戰,在美西最重要的據點:500 Startups。

矽谷,全球創業的搖籃;而當前搖籃中最「熱」的地方,就是500 Startups,這家兼具育成(Accelerator)的創投,成立於二○一○年,它如今已是全球專注網路行動早期投資(early stage)的領導者,三年來,累計投資案件六百五十件。

根據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創業研究中心(Center for Venture Research)調查,二○一二年美國共有二十六萬八千名活躍的天使投資人(編按:提供資金或人脈等資源給新創公司,以助其快速啟動運作的非正式投資人),約完成六萬筆交易,平均一人是○.二件。從量來說,500 Startups的年平均投資件數是一般天使投資人的一千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