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專家用味蕾品好油

善用三種油 拌炒最健康

提到財團法人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許多人便浮現「健康、養生」這些關鍵字。食品安全風暴之際,「alive優生活」親自走訪她的廚房,看看她在食用油的選擇上,有什麼邏輯與堅持?

「只用好東西,但每樣都用少少。」陳月卿把層次拉得更高,她認為消費者不該只追求食物的便利和便宜,否則廠商為了端出好價格而壓低成本,很有可能犧牲品質。然而,有一定品質的食材價格可能較高,一般家庭負擔得起?陳月卿反倒覺得這不是問題,因為用量可以減少,總花費不見得會增加。

這個觀念也延續到她對於食用油的選擇。拉開她廚房裡擺放食用油的櫥櫃,雖然依照保存期限由內而外擺著五、六個瓶子,但認真細看,裡頭只有三種油:苦茶油、初榨橄欖油和芝麻油,這就是她日常料理所使用的。苦茶油和芝麻油來自北台灣,都非大廠,符合她所謂向周遭小農打交道的理念,初榨橄欖油則多半是友人參訪國外製造商後所贈送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