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策略》美歐日漲逾二○%的三大操作

資金派對到明年 大型股可續抱

美股連續四十次創新高,日本和歐洲股市也持續衝高,即使短期面臨修正壓力,但資金泡沫仍讓牛市行情不墜。

鴿派的葉倫將在明年2月出任聯準會主席,市場預期她將沿襲貨幣寬鬆政策,激勵美股續漲。

鴿派的葉倫將在明年2月出任聯準會主席,市場預期她將沿襲貨幣寬鬆政策,激勵美股續漲。(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台北時間十一月二十二日站上一萬六千點大關,創下今年第四十次歷史新高,今年來漲幅近二三%,跑贏大多數新興市場。接下來,美股還會繼續創新高嗎?

答案是,這項密集創下歷史新高的紀錄,是各國央行聯手印鈔票的「老把戲行情」。只要老把戲不喊停,美股依然看回不回。

近四年多以來,美國聯準會(Fed)四度開動印鈔機,力挽經濟陷入衰退危機,原本採取撙節措施的歐洲央行,也在二○一一年底加入量化寬鬆行列,而最晚實施量化寬鬆的日本,在去年底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更是卯足勁推行「無限期」寬鬆政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