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站 它打趴一掛售票網、旅行社

10盒披薩開路 15國售票商機一手抓

曾因貼太多活動海報被抓進警局的阿格里亞,深諳舉辦活動產業鏈的各方需求,創業靈感從中而生!

曾因貼太多活動海報被抓進警局的阿格里亞,深諳舉辦活動產業鏈的各方需求,創業靈感從中而生!(攝影者.張家毓)

凌晨十二點,我們在柏林一個電音派對中,與阿格里亞(Luis-Daniel Alegria)相見,他是賽爾貝克口中最好的案例之一。

今年二十六歲的他,來自瑞典,「大家要看地圖,就點開Google Map;要找活動,就是打開Vamos!」他的目標是,成為活動界的Google Map;他瞄準的,是歐美地區高達三百七十億美元票券市場的技術缺口。

阿格里亞從十六歲就開始辦派對賺錢,從租場地、行銷、售票等,活動產業的各環節,就像他身上細胞般的自然。一天,他突發奇想,人們都喜歡參加派對,為什麼不讓人們可以透過手機,隨時隨地找到自己最想參加的派對,或臉書好友們最推薦的活動,並且直接在手機上買票進場呢?甚至,讓人們在手機上可觀看活動的即時影像,以決定要不要參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