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站 它衝擊一千五百億元圖庫市場

一個拍照App 讓路人甲也能賣照片

人手一機的時代,人人都成了攝影師、都能上傳照片,在EyeEm 創辦人邁斯納(左1)眼中,這就是突破產業限制的金鑰。

人手一機的時代,人人都成了攝影師、都能上傳照片,在EyeEm 創辦人邁斯納(左1)眼中,這就是突破產業限制的金鑰。(攝影者.張家毓)

同樣的方程式,一位掉了相機的攝影師,EyeEm創辦人邁斯納(Florian Meissner)就是靠著對產業的了解,加上運用新科技,不到三年,就成為世上第一個切入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億元)圖庫交易市場的App,同時打入一百二十億美元的商業攝影市場。

過去,攝影師必須投靠新聞媒體、出版社,或者仰賴藝廊、圖庫等販賣自己作品才能維持生計,但一道又一道的環節抽成,讓一張照片的取得成本墊高,攝影師的獲利卻可能更低。

「有沒有可能出現一個自由交易照片的平台,讓任何人都能靠攝影賺錢?」當時遠赴紐約闖天下,苦無機會還掉了相機,絕望的邁斯納這麼問自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