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現場》第7站 它顛覆1.6萬場活動賣票方式

2個工程師出走辦趴 讓蘋果指名合作

盈科泛利創辦人之一謝耀輝(中)鼓勵員工「沒大沒小」,隨時嘗試用新發現來「革命」公司,才能一直走在前方。

盈科泛利創辦人之一謝耀輝(中)鼓勵員工「沒大沒小」,隨時嘗試用新發現來「革命」公司,才能一直走在前方。(攝影者.張家毓)

走進民生東路四段、一間不到三十坪的辦公室,十幾個年輕人正打打鬧鬧,頭上還戴著「必勝」的頭巾,就是他們的平台,過去兩年至少包辦了一萬六千場活動的報名、入場、售票。

他們是盈科泛利,二○一一年推出「活動通」服務後,創下台灣唯一同時獲得兩岸四大創業競賽獎項的紀錄;最著名的一次是在「DEMO China創新中國」打敗逾兩千個參賽團隊,獲得高通、大陸創投公司創業邦,以及蘋果、IBM早期投資者DCM重量級創投共注資七位數美元;今年,活動通甚至成為蘋果指名合作夥伴。

透過「活動通」,消費者可以上網找活動、買票,電子票券直接傳到手機,連發票都寄到家裡。既不用到兩廳院、也不用到便利商店取票,甚至你要主辦活動,也都能登入平台,屬百人以下規模服務則完全免費。一個兩歲多的服務平台,包辦了整個售票及人流管理系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