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學Twitter、WeChat學Line,中國騰訊攻美

抄襲做到透 它市值跟臉書比美

企業標誌為一隻可愛的企鵝,靠模仿ICQ建造起千億帝國,騰訊骨子裡是一匹嗜血的狼,擴張欲望如今蔓延到美國。

現年42歲的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今年以新台幣2,256億元身價,榮登中國首富。

現年42歲的騰訊創辦人馬化騰,今年以新台幣2,256億元身價,榮登中國首富。(來源.達志影像)

企業標誌是一隻繫着紅領巾的企鵝,外型圓滾滾,煞是可愛憨厚。但你可別因此以為牠無害,這是中國最大網路公司騰訊,渾身上下充滿狼性,已經躋身市值千億美元俱樂部,和臉書(Facebook)並列。

不要覺得它和你很遙遠,事實上,騰訊就在你身邊。去年十一月,騰訊開發的手機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登台,大手筆找來藝人羅志祥和楊丞琳代言,主打「對講機」功能,讓你用「講」的傳簡訊,因此和另一款當紅的類似產品Line做出區隔。

美西時間十月二十二日,蘋果(Apple)在舊金山市區發表iPad新機,在一街之隔,同時登場的是二○一三年全球移動互聯網大會(GMIC),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移動網路盛會,自認當今最in的網路公司,絕不能缺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