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面額明年上路,顛覆三大投資觀念

散戶必懂!股票面額十元成過去式

股票大改制,未來若見到面額僅○.○一元股票,能不能買?投資人下手買股前,一定要上這堂股市必修學分。

股票買貴還是買便宜?投資人以後不須計較面額、股本,股數才是重點。

股票買貴還是買便宜?投資人以後不須計較面額、股本,股數才是重點。(攝影者.張家毓)

十一月中旬,櫃買中心一口氣通過日商Auto Server與太景生技等兩家外國註冊公司上櫃申請,特別的是,它們還將成為首兩家以「彈性面額」在台灣掛牌的企業。

與此同時,金管會也預告修改規定,明年起本國公司也能不受十元面額限制,能以彈性面額上市上櫃。什麼是彈性面額?要小心,投資人若沒搞清楚,可能會做出錯誤的投資決策哦!

目前所有國內公開發行、興櫃、上市櫃公司,股票面額一律是每股十元。彈性面額就是讓這些公司再也不用受十元限制,能自行訂出最適合自家發展策略的面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