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中心像違章,來台拜碼頭順道挖角

中國航空界王永慶 掀直航低價戰

直擊中國低價航空龍頭:總部建築老舊、辦公室小又暗!這麼「摳」的春秋航空,卻把錢都花在投資機隊規模,如今以破壞市場行情價搶攻兩岸航線,逼華航準備接招。

春秋航空董事長王正華

春秋航空董事長王正華(攝影者.萬年生)

兩岸直航開放五年來,第一家低價航空來襲,台灣往返上海航線票價一口氣砍了逾三成,還高薪挖角台灣機師飛兩岸航線,春秋航空董事長王正華接受本刊獨家專訪說:「兩岸低價航空的驚濤駭浪就要來了,誰也擋不住。」

十月二十七日,王正華開始推出高雄到上海單程人民幣一百九十九元(約合新台幣九百六十元)的最低票價,比平常便宜超過五成,接著台北到上海也將用低價開航;同時中國吉祥航空也將投入兩岸航線,就連華航也宣布要跟進低價航空市場。

搭著首航班機來到上海,《商業周刊》成為台灣第一家深入春秋航空虹橋總部的財經雜誌。但一入眼簾的竟是間一層樓高的塑膠板屋頂老舊水泥建築,外頭還停著老舊的單車與機車,這不是違章工廠,而是春秋航空維修訓練基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