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一拍變身品酒達人

Vivino App使用情形。

Vivino App使用情形。(攝影者.李明宜)

愛喝葡萄酒的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怎麼也想不起上回那瓶好喝的紅酒,究竟叫什麼名字?即便認真抄了筆記,要不是找不到,就是酒名、年分殘缺不全,連Google也救不了你。就是這個動機,讓來自丹麥的企業創辦人Heini Zachariassen,在二○○九年研發出葡萄酒標掃描App「Vivino」,現在已是市場上第一名的葡萄酒軟體,用戶超過兩百萬人。

Vivino最大的優點之一,就是操作超級簡單,只要一個動作,用手機將酒標拍下來,軟體就會幫你在資料庫中進行搜尋比對。不消幾秒鐘,這支酒的「身分」,包括產地、酒莊資訊、葡萄品種、適合搭配的食物等基本資訊,還有其產區、國家以及世界排名等,便立即曝光。

同時,操作者也可以馬上記錄自己的tasting notes(品酒筆記),並給與一至五顆星的評分,其他人的評論也一覽無遺,讓你迅速對該支葡萄酒有個客觀的基礎認識,也能透過臉書、推特分享經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